绵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绵阳结婚生育 > 绵阳离婚证 > 绵阳市离婚证办理指南
绵阳市离婚证办理指南
2017-06-08 10:01【我要纠错】

本专题文章为大家提供绵阳市内补办离婚证的相关信息,大家在办理前先阅读本文了解办理的流程信息。

办理条件

1、双方自愿,并达成离婚协议;

2、双方均具有民事行为能力;

3、已对子女抚养、财产分割及债务处理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4、双方的结婚登记是在中国内地,或中国驻外使(领)馆办理的。

绵阳市办理离婚证注意事项

办理材料

1、本人的户口簿、身份证;

2、本人的结婚证;

3、双方当事人共同签署的离婚协议书。各自的两张一寸照.

离婚协议书应当载明双方当事人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对子女抚养、财产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

绵阳市涉外离婚登记办理材料

办理流程

1、受理:双方当事人填写《申请离婚登记声明书》(登记机关提供);婚姻登记员监誓并签名。

2、审查:审查证件、证明材料是否齐全、规范、有效; 询问相关情况。

3、登记:符合离婚条件的,当场予以登记,发给离婚证;不符合离婚条件的,不予登记并当场向当事人说明理由。

办理地点

必须双方亲自到一方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管理机关申请离婚登记。

绵阳市各区婚姻登记处联系地址及电话一览

办理时限及费用

收费标准:不收费

时限:看情况,一般现场可领。

手机访问 绵阳本地宝首页

  • 绵阳大修房子提取公积金需要提供结婚证吗

    绵阳大修自住房子提取公积金时所需材料,房屋产权为配偶所有的提供结婚证,详见正文。

  • 绵阳未婚证明能在i绵阳上办吗?

    绵阳市未婚证明不能再线上办理,办理需要申请人持相关资料前往线下民政部门进行办理。

  • 绵阳离婚登记预约须知

    男女任意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在四川的内地居民,可以在常住户口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离婚申请。

  • 绵阳市离婚登记线上预约入口

    男女任意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在四川的内地居民,可以在常住户口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离婚申请。

  • 绵阳离婚登记办理时间是几点到几点?

    绵阳市离婚登记办理时间为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 绵阳离婚需要预约吗?附预约入口

    绵阳离婚登记可以通过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电话预约为事前通过电话预约,预约成功后,由工作人员当时告知申请人在指定的时间到指定窗口办理。

  • 绵阳哪里可以办理离婚?附办理地点

    为避免人员扎堆,除婚姻登记当事人外,陪同人员不得进入婚姻登记场所,办理地址见正文。

  • 绵阳离婚登记需要什么材料?

    绵阳市离婚登记需要准备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离婚协议书一式三份、本人户口原件等,详见正文。

  • 绵阳市结婚证怎么补办?

    结婚证的作用有很多,涉及小孩儿户口,上学等方方面面,那结婚证不小心遗失了应该怎么补办呢?

  • 没有绵阳户籍可以办理结婚登记吗?

    结婚证跨省通办试点:男女双方不仅可以在其中一方的户籍地进行婚姻登记,如一方当事人经常居住地在试点地区,也可在试点地区办理登记。

  • 外地人员可以在绵阳办理离婚登记吗

    外来人口在绵阳进行离婚登记试点从6月1日开始,只要持有绵阳市居住证即可跨省办理。

  • 绵阳市结婚登记网上预约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