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绵阳医疗健康 > 绵阳健康证 > 绵阳健康证办理指南
绵阳健康证办理指南
2024-03-14 09:00【我要纠错】

【导语】:绵阳健康证应该如何办理呢?办理的流程是怎样的呢?费用是多少呢?绵阳本地宝为您提供绵阳健康证办理指南,希望能够帮到您!

办理条件

1.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食品生产经营人员;

2.直接从事挤奶工作或生鲜乳收购和乳制品生产的人员;

3.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与餐(饮)具直接接触的操作人员;

4.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中直接接触药品的人员;

5.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

6.直接从事饮用水生产供应、卫生管理、供水设施清洗消毒、水质处理器(材料)生产的人员;

7.直接从事化妆品生产的人员;

8.直接从事消毒产品生产的操作人员;

9.其他依法需要进行预防性体检的人员。

办理材料

用人单位组织从业人员或个体从业人员按预约时间地点,带齐相关资料到体检科进行预防性体检。体检科对体检人员进行“三查”(即核查体检表姓名与身份证姓名是否一致、身份证与体检者是否一致、体检表照片与体检者是否一致),认真询问从业人员的病史和职业史,规范开展检查。其中,相关资料为:

1.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以下证件之一并加盖鲜章:

(1)营业执照复印件

(2)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复印件

(3)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复印件

(4)餐饮服务许可证复印件

(5)大型商场超市的入职证明或被派驻进场证明文件等

(6)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许可证复印件

(7)镇人民政府相关证明材料和农业农村部门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

温馨提示:

1、体检表可在健康体检单位领取

2、照片、营业执照复印件为必带项目,其他可提前进行咨询

办理流程

1、携带上述办理材料到当地健康体检单位进行办理

2、领取体检表并到收费处缴纳体检费

3、进行体检

4、完成全部体检项目之后,体检合格者7个工作日后可线上领取健康证

温馨提示:部分医院不接受现场预约,需要线上“i绵阳APP”进行预约

绵阳健康证办理的注意事项与相关说明

办理地点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财政部将预防性体检工作逐步过渡到由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承担的要求,自2023年4月1日起,我省各级疾控机构不再承担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工作

绵阳市可用于体检的机构名单如下:

绵阳健康证办理地址地址一览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

7个工作日

办理费用

办理与体检费用免费,各地费用不同,详情请咨询当地健康体检单位

手机访问 绵阳本地宝首页

  • 绵阳免费办理健康证条件+对象

    健康证,常指的是从业人员的预防性健康检查。办理健康证的目的是了解和证明持证人的健康状况,预防相关疾病的传染,保障公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

  • 绵阳市疾控中心还能办理健康证吗

    不能办理了,自2023年4月1日起,我省各级疾控机构不再承担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工作。

  • 绵阳健康证线上预约流程(入口+步骤)

    为适应从业人员电子信息化体检要求,现将“i绵阳”预约流程介绍如下,请广大用工单位法人尽量在i绵阳APP预约。

  • 绵阳健康证办理时间要多久

    绵阳健康证预约与办理可以通过搜索下载“i绵阳”APP线上操作,体检完成7个工作日后即可线上下载打印。

  • 看正面样件免费办理地点有哪些(地址+电话)

    自2023年4月1日起,我省各级疾控机构不再承担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工作,具体机构见正文。

  • 绵阳健康证检查项目

    绵阳健康证检查的项目包括哪些呢?绵阳健康证的用途具体有哪些呢?办理健康证的意义是什么呢?绵阳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够帮到您!

  • 绵阳健康证查询方式

    绵阳健康证体检结束,7个工作日后可在i绵阳APP上查询结果自行打印健康证。

  • 绵阳健康证办理地点一览

    自2023年4月1日起,我省各级疾控机构不再承担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工作,具体机构见下文。

  • 绵阳健康证办理的注意事项与相关说明

    绵阳办理健康证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绵阳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信息,希望能够帮到您!

  • 绵阳科技城新区免费健康体检咨询电话

    绵阳科技城新区免费健康体检请记得带上身份证或户口本、正在服用的药物,并提供能联系的电话号码。

  • 绵阳科技城新区免费健康体检(时间+地点)

    绵阳科技城新区免费健康体检人群在科技城新区辖区内居住6个月以上,且年龄在65岁以上(含)的所有老年人,以及高血压、糖尿病和严重精神疾病患者。

  • 绵阳卫生健康委发布举措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优化流程继续实行延时门诊,增加周末、夜间儿科门/急诊诊室和出诊医师。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