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绵阳教育培训 > 绵阳教育资助 > 绵阳市助学贷款逾期处理
绵阳市助学贷款逾期处理
2021-08-09 13:44【我要纠错】

【导语】:绵阳市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留下了不良信用记录,如果遇到这样的问题该怎么办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绵阳市助学贷款逾期处理的相关信息。可以了解一下。

  上大学时申请了助学贷款,如今毕业了,工作了,要贷款买房,要办信用卡,才发现已经有了不良信用。因为一时疏忽大意,很多曾经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留下了不良信用记录,如果遇到这样的问题该怎么办呢?

  逾期没有还利息的学生,很多都是由于对政策不了解造成的。

  助学贷款的周期为10年,利率按基准利率执行,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由国家全额补贴,毕业后,就要自行支付利息。考虑到部分学生出校后不一定能够及时就业,国家还设立了毕业后两年的宽限期,在宽限期内,学生只需要支付利息,不用偿还本金。但由于对政策的不理解,很多学生认为宽限期就是不用还款也不需要支付利息。因此,造成了部分逾期还款的现象。

  如果非恶意逾期,可向银行进行解释说明,取消个人的不良信用记录。如果信用报告中确实有负面信息,也不要气馁。这些信息经过一定年限以后就会从信用报告中删除,而且,只要个人在以后的信用活动中做到诚实守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新的、良好的记录会逐渐刷新、替代旧的、负面的记录。

手机访问 绵阳本地宝首页

  • 外省市的公积金可以在绵阳贷款买房吗

    外省外市的公积金可以在绵阳贷款买房,根据绵阳市现行政策规定,异地缴存职工在绵阳市行政区域内购买自住住房。

  • 绵阳公积金商转组合贷款所需条件

    绵阳公积金商转组合贷款条件是绵阳市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职工连续正常缴存满6个月以上,且未负有公积金贷款债务等,详见正文。

  • 绵阳购买首房公积金贷款的比例和利息

    首套房首付最低20%,其贷款额占房屋总价款的比例不得超过80%,首套房5年以下(含5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2.6%,5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1%。

  • 绵阳公积金商转公

    绵阳市商转公积金贷款办理条件是连续正常缴存满6个月以上,且未负有公积金贷款债务,公积金账户正常,连续欠缴不超过三个月。

  • 绵阳公积金贷款购房可以提取首付吗?

    绵阳市公积金贷款购房不能提取首付,可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贷款本金或月供。详见正文。

  • 绵阳公积金断缴对申请贷款有影响吗

    绵阳市住房公积金公积金有断缴对申请贷款有影响,凡已连续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以上且最近3个月正常缴存的职工。

  • 绵阳哪些银行可以办理商转公直贷

    绵阳于2020年推出了“商转公直贷”业务,现有工行、农行、中行、交行、邮储、绵商行等8家银行承办有该项业务。

  • 绵阳办理商转公直贷应符合情形

    绵阳市办理公积金“商转公直贷”应符合没有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所购该住房的首付款,没有使用公积金与商贷组合贷款购买该住房等,详见正文。

  • 绵阳市商转公积金贷款能申请商转组合吗

    根据绵阳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于11月9日印发《关于开展“商转组合”贷款业务的通知》得知,绵阳市商转公积金贷款可以申请为商转组合贷款。

  • 绵阳商转公积金贷款需要什么材料

    绵阳市商转公积金贷款办理需要材料有商贷借款合同、商贷余额及近一年还款明细原件,借款人及共同申请人个人征信报告原件等,详见正文。

  • 绵阳商转公积金贷款条件

    绵阳市商转公积金贷款办理需要连续正常缴存满6个月以上,且未负有公积金贷款债务,公积金账户正常,连续欠缴不超过三个月等,详见正文。

  • 11月9日起绵阳市公积金商转组合贷款开通

    绵阳市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保障作用,进一步减轻职工还贷负担,优化“商转公”业务模式。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