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绵阳劳动就业 > 绵阳就业 > 绵阳市就业报到证用途
绵阳市就业报到证用途
2017-01-02 14:57【我要纠错】

【导语】:就业报到证用途有哪些?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就业报到证的相关用途。不知道的人员,可以来了解一下。

主要用途

1.是到接收单位报到的凭证,毕业生就业后的工龄由报到之日开始计算;

2.证明持证的毕业生是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的学生;

3.接收单位凭报到证予以办理毕业生的接收手续和户口关系;

4.是毕业生在工作单位转正和干部身份的证明。

绵阳市就业报到证作用介绍

绵阳市就业报到证改派

绵阳市就业报到证需要改派的情况

其他用途

1、毕业生报到后,持报到证及接收单位有关证明到当地公安部门办理落户手续;

2、持报到证到有关部门办理自主创业手续及减免有关税费;

3、待就业毕业生可凭就业报到证或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或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就业代理手续;

4、毕业生到接收单位报到后,报到证由单位人事部门存档。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绵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就业报到证】可获绵阳就业报到证用途、办理指南、有效期、改派情况等相关消息。

手机访问 绵阳本地宝首页

  • 绵阳2023年度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缴费时间延长

    灵活就业人员2023年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期限延长至2024年3月31日,在此期间缴纳2023年基本养老保险费不加收滞纳金和利息。

  • 绵阳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什么时候可以办理提取?

    绵阳市住房公积金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人参与缴存住房公积金已满12个月,可参照绵阳市单位在职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相关规定,提取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 绵阳市灵活就业补贴申请所需材料都有什么

    绵阳市灵活就业补贴需要申请人携带个人身份证件,灵活就业申请书以及个人银行账户信息等材料进行申请,具体申请材料请见正文。

  • 绵阳市灵活就业补贴申请方法

    绵阳市灵活就业补贴可以通过线上与线下两种方式进行申请,并且支持现场办结,具体办理方式可以参考正文。

  • 绵阳市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渠道都有哪些

    绵阳市就业困难人员可以选择前往就近的公共就业服务大厅进行线下的认定申请,也可以通过线上渠道进行申请,具体渠道一览可以参考正文。

  • 绵阳市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微信办理指南

    绵阳市就业困难人员除了网站,线下渠道之外,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办理认定申请,具体指南可以参考正文。

  • 绵阳市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网上申请指南

    绵阳市就业困难人员可凭借相关材料通过网站来进行认定申请,具体申请步骤与申请网址请见正文。

  • 绵阳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与适用人群

    绵阳市就业困难人员可以凭借相关材料前往人力资源保障局申请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具体认定条件请见正文。

  • 绵阳市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所需资料

    绵阳市就业困难人员申请认定需要携带身份证件,相关证明与申请表前往所在区县的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者线上网站进行办理,具体需要资料请见全文。

  • 2023绵阳市公积金缴存基数是多少

    2023年绵阳市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23018元,下限为1970元,单位在职人员与灵活就业人员的缴存基数与限额相较于2022年都有所调整,具体调整可参考正文。

  • 绵阳市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缴存方式一览

    绵阳市公积金现已对灵活就业人员开放多种缴费方式,除了前往线下网点外,灵活就业人员还可以在APP,微信公众号以及电脑网页等多种渠道进行公积金缴存,详情请见正文。

  • 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政策与待遇

    绵阳市针对残疾人设置了一系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包括残联提供的免费技能培训,专项招聘会以及残疾人就业岗位等,详情可参考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