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本地宝 > 绵阳交通 > 交通概况 > 汽车保养需理性 盲目装饰费钱又毁车
汽车保养需理性 盲目装饰费钱又毁车
2013-12-10 15:10【我要纠错】

【导语】:对私家车主来说,除了加油,平时养车修车也是一项不小的费用。很多车主希望在用车过程中能少花钱多办事,实际上这也需要消费观念更加理性。

  新车装修无上限

  很多消费者买了新车以后,或多或少都会花些钱给车进行“装修”,小到香水、挂饰,大到底盘护甲、车漆封釉、轮毂轮胎,花费少的几百上千元,多的则可能达数万元甚至更多。车主王先生去年初买的车,到现在花在“装修”上的钱已经将近五万元了,其中一套“抛光轮毂”就花了一万多元。另一位车主为了改装车内视觉效果,仅加装灯光、真皮门内饰板等,就花费四千多元。用一些汽车装具店老板的话说,花在汽车“装修”上的钱真是无上限。但事实上,这些钱大多数都是可花可不花,甚至是没有必要花的。

  盲目消费存隐患

  据了解,很多消费者买了新车后心气儿高心情好,再加上商家的特意引导,在装具消费上普遍存在盲目跟风或冲动消费的现象。例如升级原车音响、加装导航及倒车影像、换装皮质座椅、底盘护甲等等,全套下来可能花费数万元,但是很多有过类似消费经历的车主接受采访时都表示,用车一段时间后渐渐发现,大部分加装的东西都没有什么实用价值,有些装具由于改动了原车的电路,还带来了安全隐患。有一位加装大功率音响的车主告诉记者,新的音响很少听,车门中控锁却因为电路改装经常出问题。

  保养要选正规渠道

  除了“装修”外,平时用车养车的花销,主要体现在常规保养和一些消耗品上。专业人士建议,这方面的消费,也需要一个理性的心态。例如最常见的更换机油、机滤和刹车片等,最好还是选择4S店或专业正规的汽修厂,因为这些保养项目关系到车辆的正常使用和安全。有些车主追求所谓的高品质,购买一些市场上不常见品牌的配件,结果不仅多花了钱,还可能由于配件与车型不匹配而影响使用。还有些车主为了提升车辆性能,从非正规渠道花钱下载更新行车电脑软件程序,结果对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部件造成损坏。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绵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交通管制】可获绵阳近期的交通限行安排、限行最新消息、交通管制情况、交通概况等消息。

手机访问 绵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汽车保养需理性 
  • 2024绵阳元旦节期间限不限号?

    绵阳2024年元旦放假期间不限行,绵阳目前不限号,绵阳限行规定节假日期间不限行,详见正文。

  • 绵阳汽车限号好久结束

    绵阳机动车尾号限行于12月14日零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即解除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

  • 从南湖汽车站到科博会怎么去

    从南湖汽车站到达九洲体育馆车站出行方式有两种,乘坐40路或19路公交,经过18分钟到达御营坝站,换乘2路公交,经过47分钟左右到达九洲体育馆站。

  • 绵阳调整优化载货汽车城区道路通行管理的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和公安部《关于进一步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的通知》要求,决定于2023年度起调整优化中心城区货运车辆通行管理措施。

  • 绵阳载货汽车限行时间

    绵阳载货汽车限行时间是多久?每个时间段限制哪些货车出行?高峰时间哪些车辆会受到限制?详见下文。

  • 绵阳2022货车限行时间

    绵阳2022货车限行时间是什么时候?哪些车辆全天限行?哪些车辆只在高峰时间段限行?详见下文。

  • 绵阳货车限行时间调整(公告原文+限行时间+调整时间)

    2022年3月7日零时起,绵阳城区货车限行时间调整:由原来每日7时至22时调整为每日6时至23时。

  • 非绵阳籍小汽车哪些违法行为只警告不处罚?

    春节期间,对非绵阳籍小型汽车因不熟悉道路在绵阳通行的轻微交通违法将实行“只警告不处罚”的举措。

  • 绵阳春节期间未按规定临时停车的非绵阳籍汽车怎么处理?

    春节期间,对非绵阳籍小型汽车因不熟悉道路在绵阳通行的轻微交通违法将实行“只警告不处罚”的举措。

  • 绵阳汽车1月13日限号吗?

    2022年1月8日12时绵阳市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降级为黄色预警,机动车尾号限行同步解除!绵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小组决定于1月9日12时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Ⅲ级)预警。

  • 绵阳明天汽车限号吗?

    绵阳限行区域:在涪城区二环路以内(不含二环路)、游仙区城区(含小岛、东原香屿、桃花岛和游仙经济试验区)以及安州区花荄镇、界牌镇范围内,对机动车实行尾号轮流限行管理措施。

  • 2022年度载货汽车绵阳城区道路通行证办理变化

    2022年度载货汽车绵阳城区道路通行证办理有哪些变化?通行码有效时间是多久?详见下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