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2023下半年绵阳市无偿献血后注意事项一览
2023下半年绵阳市无偿献血后注意事项一览
2023-10-24 15:44【我要纠错】

【导语】:无偿献血者在献血后需要注意身体反应,有不适现象等应该及时告知血站,更多相关内容请见正文。

  绵阳市无偿献血者献血后都应该注意什么?

  1.穿刺点敷料(即献血后所贴辅料)应保留至少4小时,穿刺处1-2天内不要沾水;

  2.适当补充水分,避免饮酒,保证充足的睡眠;

  3.献血后24小时内不剧烈运动、高空作业和过度疲劳;

  4.如针眼处有青紫现象,这是因为少量血液皮下渗出的缘故,24小时内可局部冷敷,24小时后应热敷,促进淤血吸收;

  5.如果您在献血前没有如实告知可能影响血液安全的高危行为(如静脉药瘾史、血液传播类感染病等)或献血后感觉明显不适或异常,宜尽快告知血站。

  献血后回拨告联系方式

  献血回告电话: 0816-5011228

  24小时回告值守电话: 0816-5011262

温馨提示: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绵阳本地宝】,回复【献血】可获得绵阳市献血点位信息,献血者用血政策,献血注意事项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绵阳本地宝首页

  • 2023绵阳市有高血压可以献血吗?

    有高血压的人群不可以进行献血,并且献血前医护人员会测量血压,更多献血相关事项请见正文。

  • 绵阳市想无偿献血需要注意什么?

    想要无偿献血的居民需要在献血前尽可能保证充足睡眠,并且避免饮酒,更多注意事项等信息请见正文。

  • 绵阳市献血点位和工作时间表一览

    绵阳市中心血站各采血点已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献血场所做了进一步清洁消毒,保障每一位献血者的健康安全,希望大家勇敢伸出臂膀捐献热血,为生命接力!

  • 绵阳献血者用血费用政策一览2023

    绵阳市针对献血者与其家属设置了不同的用血费用优惠政策,具体政策设置与政策信息请见正文。

  • 绵阳市献血应具备的基本条件都有什么?

    献血对于献血者需要年龄与身体状况等条件都做出了相关规定,想要献血的献血者请多加留意,具体信息请见正文。

  • 2023年下半年绵州博爱卡都有哪些人能办?

    2023年下半年绵州博爱卡的办理人群为在绵阳市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或者是获得过其他规定奖项的捐献者,详细条件请见正文。

  • 2023年绵州博爱卡优惠政策适用范围一览

    2023年绵州博爱卡优惠政策在绵阳市指定的医疗机构与景区可以使用,具体医疗机构与景区名单请见正文。

  • 绵州博爱卡优惠政策都有什么2023?

    绵州博爱卡除了可以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以外,还有其他优惠政策可以享受,具体优惠政策请见正文。

  • 2023绵阳市博爱卡集中办理时间

    绵阳市博爱卡将在符合条件的人群办理后,由由市中心血站、市红十字会负责分发,具体办理方式与办理时间请见正文。

  • 绵阳市捐献者三免政策是什么?

    绵阳市三免政策是为无偿献血者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所推出的一项特殊优惠政策,具体政策介绍请见正文。

  • 绵阳市梓潼县星期几能献血?

    绵阳市在除北川与平武外的各区县都设立了献血屋,梓潼县献血屋的开放时间为周一和周四的9:00到-14:00,具体信息请见正文。

  • 绵阳阳了多久之后可以献血?

    绵阳市中心血站各采血点已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献血场所做了进一步清洁消毒,保障每一位献血者的健康安全,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